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牟文婷博士实验室招募研究助理

2020-10-02

牟文婷博士正在招募项目研究助理,项目旨在开发针对焦虑和抑郁的新型数字心理健康干预。牟博士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入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


ICare项目介绍:

焦虑和抑郁是最普遍的心理障碍,在中国和世界范围都是影响生产力的重要致病因素。针对焦虑和抑郁的已经发展出非常有效的干预方法,可惜的是,这些有效的干预方法尚未被广泛运用,提高其可及性已经被临床心理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学者们确定为当务之急。数字技术,例如智能手机和网站,是一种提高心理干预可及性的有效工具。通过线上的方法,让有效的心理干预在医生和咨询师的线下办公室之外亦能得到运用。在随机临床试验的元分析中,循证疗法的数字干预已被发现在临床上有效地降低焦虑和抑郁水平,特别是在伴随低强度指导的情况下。但是,较低的参与度被认为是数字心理干预实践中一个一直存在的困难和挑战。现有数字干预的疗效研究要么没有报告参与度数据,要么表明人们对数字干预的使用度较低。研究显示,一些行为经济学策略(Behavioral Economics)可以有效提高行为依从性并维持参与度,然而,这些行为经济学策略是否能真正提高数字心理干预使用度尚未得到严格测试。ICare项目通过引入行为经济学策略,设计开发针对焦虑和抑郁的数字心理干预,并验证其有效性。


关于牟博士:

牟文婷博士目前在美国从事心理健康研究工作,也是一名美国执业心理学家,其临床专长是焦虑和抑郁症的心理干预。在过去的十年中,她在美国精神病学和临床心理学领域的顶尖大学和医学院接受过培训和工作,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US News最佳医学院排名第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US News最佳临床心理学项目中排名第3),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S News最佳心理学博士项目排名第7)。她合作过的导师包括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如Edna Foa博士,Howard Berenbaum博士,Brent Roberts博士和Roman Kotov博士。


如何申请:

请将CV(简历)和成绩单(非官方即可)发送至邮箱:mwttwm@gmail.com,电子邮件的主题统一为姓名-研究助理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