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第十三期学术沙龙预告

2022-06-13

第十三期学术沙龙预告


时间:6 16 日(周四)下午 2:30



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都面对着各样的决策,国内外的学者不断探索着不同决策者的决策行为、策略、态度等。本周的学术沙龙由李虹老师课题组分享权力感影响决策的研究进展,共有6位报告人。

1位报告人为硕士生任伊玲,她的硕士论文研究的是权力和社会公平感的关系,以及权力通过何种机制影响社会公平感。她本次报告的主题是《权力与社会公平感:心理距离的中介作用》。

2位报告人为硕士生丁玥,她的硕士论文研究身份和情境对建议采纳的影响。本探究将将情境纳入建议采纳研究,使一般由决策者和建议者构成的“决策者—建议者系统”(JAS)变更为:“决策者—建议者—情境系统”,进一步丰富和扩展了建议采纳的研究视角。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不同情境下高低权力者如何采纳建议》。

3位报告人为直博生王馨悦。她的研究关注权力角色如何影响个体的权力建构。具体而言,她关注高低权力者如何从社会化与个人化取向中建构权力,以及他们在建构理想权力和现实权力时存在何种差异。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人们如何建构权力:权力角色对于个人化vs社会化权力建构的影响》。

4位报告人为直博生黄荷。她主要研究不同决策风格对于决策中时间估计的影响,并从记忆差异的角度探讨其影响机制。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最优化者的记忆容量与低估决策时间之间的关系》。

5位报告人为硕士生李嘉健,他的研究主要关注决策情景对慈善捐赠的影响,并从成本—效益权衡的角度探讨其内在机制。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如何保持同情心:决策情景对捐赠偏好的影响》。

6位报告人为博士生刘正泰,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权力感对社会距离的影响,并区分了对社会距离的感知和需要,进而更全面地揭示了权力对社会距离影响的过程。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权力怎样改变社会距离:追求更远的距离,以应对接近的环境》。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