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第14期学术沙龙预告

2022-06-21

时间:6月 23 日(周四)下午 2:30

幸福生活是人们共同的追求。日常消费、价值观念、道德原则、认知情绪、自然环境和正念冥想等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无时不刻地塑造着我们的幸福感受。本周的学术沙龙由彭凯平老师课题组分享幸福感相关的研究进展,共有6位报告人。

第1位报告人为博士生王丹君,她的研究主要关注重视时间(vs.金钱)的倾向对幸福感的影响,首先比较了中美文化下个体重视时间(vs.金钱)的倾向差异,进而探索了文化和他人关注对重视时间(vs.金钱)的倾向和幸福感关系的作用。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重视时间胜过金钱塑造幸福感:文化与他人关注的作用》。

第2位报告人是博士生周凌霄,她的研究关注美好生活追求与消费行为的关系问题。具体而言,提出“心盛消费行为”的概念,并构建了心盛消费行为的普适性模型,融入文化、价值信念、体验及功能等因素。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心盛消费行为:概念、影响因素及后效》。

第3位报告人是博士生徐卓,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情感计算领域,采用深度学习通过对生理信号分类的方法进行情绪状态、人格特质和生理特征进行识别。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生理信号对僵化认知水平的深度学习预测》。

第4位报告人是博士生张力,他的研究关注道德实用主义与道德绝对主义和道德相对主义的区别,考察启动道德实用主义对不道德行为倾向的影响。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道德实用主义:宽容而有原则》

第5位报告人是直博生胡宸豪,他的研究关注自然环境的疗愈功能,采用不同的干预方案探索自然环境对情绪和认知的积极影响。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回忆自然环境干预对情绪的疗愈价值》。

第6位报告人是博士后管芳,她的研究关注超越性复合情绪对个体积极的心理后效,主要采用行为和磁共振技术手段探索敬畏、自我关怀等对个体情绪和认知的影响以及神经基础。她本次汇报的题目是《Self-compassion and the Mitigation of Negative Affect in the Era of Social Distancing》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