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第15期学术沙龙预告

2022-06-28

时间:6月30日(周四)下午2:30

线下地点:伟清楼 306

人的心理与行为美妙而神奇,展现于不同层级,如神经网络、认知、以及群体。本周的学术沙龙由郑美红老师课题组分享在这三个层面的工作,具体包括神经网络的计算机模拟、时间知觉、认知控制与成瘾、群体行为的计算机模拟相关的研究进展,共有7位报告人。

第1位报告人为本科生包宸昊,他的研究尝试通过神经网络模型构建及计算机模拟,对抑郁障碍的成因和治疗进行初步探索。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基于计算机模拟的抑郁障碍成因及治疗探讨》。

第2位报告人为博士生刘妍慈,她的研究关注情绪状态对时距知觉的影响。主要采用生理电信号,Meta-analysis等技术手段,探索实验室中个体情绪状态对时距知觉的影响。她本次汇报的题目是《The Influence of Emotional State on Duration Perception》。

第3位报告人为博士生滕飞,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模态与秒上时距知觉的关系,尝试回答主观时间是否是独立维度的问题。具体而言,模态作为时距知觉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是怎样影响时距知觉的,秒上时距知觉的加工机制是模态依赖的还是模态独立的。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秒上时距知觉的模态依赖与独立》。

第4位报告人为硕士生任思睿,她的研究主要关注时距标记点是否影响时距知觉,以及时距标记点如何影响时距知觉。她本次汇报的题目为《时距标记点对时距知觉的影响:唤醒度及注意的作用》

第5位报告人为硕士生马思宇,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时间流逝感的产生机制,包括时距知觉与时间流逝感的差异、时间流逝感的分类和时间期望在时间流逝感中的作用。他本次报告的题目为《简单刺激下时距知觉与时间流逝感的关系》。

第6位报告人为博士生苏波波,他的研究关注不同情境中甲基苯丙胺成瘾者的认知控制特点,尝试探索这些个体冲动性药物使用行为背后的机制,采用启动的方式考察暴露于药物相关线索对甲基苯丙胺戒断者主动性控制的影响。本次报告的题目是《Exposure to drug-related cues enhance cognitive control in methamphetamine abstainers》

第7位报告人为硕士生张文江,他的研究关注以疫情为代表的不确定性风险情境下行为主体的接触行为决策过程。基于决策理论、贝叶斯推断与强化学习的思想,通过构造“主体-环境”的交互模型,研究行为决策对疫情演化的影响。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不确定性疫情风险情境下的接触行为决策模型》。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