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沙龙预告-第十期

2022-12-12

时间:12 月 8日(周四)下午 2:30

地点:腾讯会议

视知觉研究为理解人类的认知与脑机制提供了基础平台。陈霓虹副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视觉信息加工的神经机制、知觉学习与皮层可塑性、高级认知(注意、记忆)与视觉加工的交互作用,主要研究手段为心理物理学、功能性磁共振(fMRI)成像、眼动和计算模型。本周的学术沙龙的研究进展由四位同学进行报告。

第一位报告人艾海林同学利用高分辨率fMRI成像,探究颜色、视差、自然纹理三种客体属性在人类视觉皮层的功能柱表征及视觉皮层不同区域的层级反应。

第二位报告人崔雨薇同学使用基于fMRI信号的功能连接分析和动态因果模型研究视觉皮层之间的连接性。

第三位报告人程思源同学利用心理物理学研究手段,以自然纹理图像为例研究视觉统计信息的知觉学习。

第四位报告人吕欣澄同学通过行为学实验,探索运动知觉学习对工作记忆的影响,研究揭示了记忆精度以及干扰的影响在运动方向辨别训练前后的变化。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