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心理学系沙龙介绍

2023-01-12

决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国内外学者从特质、情境等不同的角度研究着人们进行决策的策略、态度、行为等。本周的学术沙龙由李虹老师课题组分享权力决策与最优化满意化决策相关的研究内容,共有5位报告人。

第1位报告人是硕士生陈志伟,他的研究主要关注社会角色对个体行为的影响。具体而言,他关注代表公权力的制服如何影响人们的非道德的亲社会行为,并试图从社会距离角度探讨其影响机制。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公仆还是恶魔—制服下的人格》。

第2位报告人是直博生刘正泰,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权力感对社会距离的影响。他的研究从以往研究中对社会距离的不同定义出发,揭示了权力感对社会距离的双重影响:增加想要的距离与减少感知的距离。这一发现在解决现有研究的矛盾的同时,也更全面地揭示了权力和社会距离之间的关系。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权力感对社会距离的双重影响:增加想要的距离与减少感知的距离》。

第3位报告人为直博生王馨悦。她的研究主要关注权力感对个体组织发声/提出异议的影响,并关注特质因素与情境因素的互动。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权力感对组织发声/异议的影响:认知闭合需求的调节作用》。

第4位报告人为博士生景家驹。他的研究主要关注权力感对不同决策风格的影响,并探讨其内在影响机制。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权力感对最优化行为的影响:最优化人格的调节作用》。

第5位报告人为直博生黄荷。她主要从记忆角度探讨最优化悖论的成因,并且分析了最优化悖论形成的边界条件。她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最优化者更易后悔:记忆偏向的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