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心理学系学术沙龙第四期

2023-03-22

时间:2023年 3 月 23 日(周四)14:00

地点:伟清楼306

陈霓虹副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视知觉与脑成像:包括知觉学习与皮层可塑性、高级认知(注意、记忆)与视觉加工的交互作用,主要研究手段为心理物理学、功能性磁共振(fMRI)成像、眼动和计算模型。本周的学术沙龙的研究进展由四位同学进行报告。

第一位报告人艾海林同学利用高分辨率fMRI成像,探究颜色、视差、自然纹理三种客体属性在人类视觉皮层的功能柱表征及视觉皮层不同区域的层级反应。

第二位报告人崔雨薇同学通过行为学和fMRI实验,探究多个面孔同时出现的皮层表征。研究发现当同时呈现面孔的数量接近数量极限时,BOLD响应和行为学反应都呈现非线性反应模式;以及沿着腹侧通路面孔数量变化敏感性的降低。以上结果刻画了面孔集群加工的“带宽”,反映出多客体表征的资源竞争。

第三位报告人程思源同学利用心理物理学研究手段,以自然纹理图像为例研究视觉统计信息的知觉学习。

第四位报告人吕欣澄同学利用心理物理学研究手段,探究外周视野的视觉拥挤效应对朝向特征整合方式的影响。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