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第二届智能心理测量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1-11-29

11月28日,清华大学第二届智能心理测量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清华大学社会神经科学论坛于线上召开。随着人工智能、生理与行为传感、脑与认知科学等领域的飞速发展与交叉学科融合,心理测量的理论研究与应用落地迎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实验社会科学平台联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脑与智能实验室、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幸福科技实验室,发起清华大学第二届智能心理测量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清华大学社会神经科学论坛。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作开幕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在1980年代作为中国心理测量领域开创者的科研和教学经历,表示很欣许看到心理测量领域走向智能化的新趋势,并期待智能心理测量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重要贡献。

会议包含四个专题,分别针对情绪计算、行为与神经计算、儿童认知能力测评、企业应用现状与挑战等开展专题报告与研讨。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张丹副教授作为会议执行主席主持了开幕致辞、情绪计算专题报告和企业应用现状与挑战专题报告,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孙沛副教授、王非助理教授分别主持了儿童认知能力测评和行为与神经计算专题报告环节。九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和三位心理测量企业技术专家受邀参会作专题学术报告,介绍智能心理测量的前沿方法与应用成果。

与会专家云合影

会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峰值参会总人数超15000人,参会者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对智能心理测量领域的相关学术与应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文章转自清华新闻网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