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本科生刘嘉萌获教指委“2023年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全国二等奖

2023-05-10


2023年4月2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在本次比赛中,清华大学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团队荣获“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全国二等奖。

本次论坛涵盖心理实验设计、现实问题解决、心理学产品设计三个分论坛,每个高校每论坛只能推送一个作品,分为专家评审推选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其中,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参赛项目64个,经过专家评审推选12个参赛项目进入现场展示环节。由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师王非指导,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刘嘉萌、刘行健、赵桂兰等人设计的《“星语”——自闭症儿童面部表情识别AR辅助程序》的心理学产品入围决赛。

决赛当日,大四学生刘嘉萌在16分钟内完成了产品现场展示与答辩,与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专家评委评审,《“星语”——自闭症儿童面部表情识别AR辅助程序》在“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中排名第三,获得比赛二等奖。

本次论坛中刘嘉萌同学的产品设计基于心理学系暑期开设的《专业实习》课程内容,并在“前沿创新研究:社会应用智能”课程中进一步完善。

(刘嘉萌,左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