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际著名心理学家David Myers来我系交流访问

2020-02-06

2014年10月13日上午,我系清华大学心理系邀请到美国密歇根希望学院(Hope College)、国际著名心理学家David Myers教授在伟清楼507教室与我系师生对谈。在非常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前来参加座谈的师生一一向迈尔斯先生做了自我介绍。之后系主任彭凯平教授和博士生赵昱鲲一同介绍和汇报了清华大学行为与大数据研究团队近两年来在幸福与积极心理学研究领域的大数据研究发现,迈尔斯教授也通过几项元分析的研究向我系的师生们介绍了美国社会心理学和积极心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动向。迈尔斯教授虽然今年已经七十二岁,但仍显得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他的亲切与和蔼使得座谈会现场的气氛相当活跃。对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请迈尔斯教授签名和合影留恋。

当天下午,Myers教授还与彭凯平教授一起参加了“追求幸福的科学”清华论坛的活动。

(供稿: 冯雪)

系内交流现场

清华论坛活动现场

戴维迈尔斯(David Myers),1942年生,美国密歇根希望学院(Hope College)心理学教授,国际著名心理学家。迈尔斯著述颇丰,已出版17部著作,包括经典且畅销的教科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纲要》、《心理学精要》等。迈尔斯在3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包括《科学》《美国科学家》《美国心理学家》和《心理科学》等。他同时还致力于把心理学知识介绍给普通读者,在近50种科学杂志上撰写专栏,包括《今日教育》《科学美国人》等。由于迈尔斯在研究和写作上的突出贡献,曾获得众多奖项,包括美国心理学会的“高尔顿奥尔波特”奖、美国脑和行为联合会的“杰出科学家”奖、美国人格及社会心理学分会的杰出服务奖以及2011年美国科学院的总统奖,等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