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师生赴天津滨海开发区进行心理援助

2020-02-06

2015年8月18日,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师生5人组成心理援助小组赴天津滨海开发区进行灾后心理援助。心理援助小组由樊富珉教授带领,深入受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影响的企业,调查企业员工的心理状况并开展针对性援助工作。

x企业在事故中遭受了很大影响,企业中多人亲历了事故,1名管理人员所在的整个小区被摧毁,400多名员工中的大部分请假回家,企业也因此故宣布停业一周。在因事故停业上班的第一天,到厂的90多名员工最迫切的需要是安心和稳定化。援助小组在调查了解员工的状态后,立即跟该企业的管理层进行沟通并迅速制定了援助计划。上午,进行的是安心讲座,主要介绍了危机事件发生后的一般反应,寻求资源和支持的方式方法,并为员工减压。下午,运用了舞动团体、表达性艺术疗法等多形式为员工开展安心团体辅导以及对灾难亲历者及其家属进行个体心理辅导。最后,还为有心理援助需求的员工进一步提供辅导和资源讯息。在x企业的心理援助工作结束以后,樊教授还为援助小组做了安心团体辅导,为小组自身提供保护和支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