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揭牌

2020-02-06

8月30日,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揭牌暨“儿童积极心理学”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在积极心理学研究领域位于国内外学术界的领先地位。积极心理学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采用科学的原则和方法来研究幸福,关注人类的积极心理品质、健康幸福与和谐发展。积极心理学在教育发展、社会安定、民众健康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图为彭凯平主任在作报告

社会科学学院心理系主任兼研究中心主任彭凯平教授主持本次揭牌仪式,他指出,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我国的积极心理学研究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科研实践平台。这对于推动积极心理学在我国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彭凯平教授也感谢了对中心成立提供了资金支持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企业家聚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松琳先生和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先生。

接着,彭凯平教授宣读了积极心理学创始人塞利格曼教授发来的贺词。塞利格曼教授在贺词中说,积极心理学的愿景,就是要用科学的方法,来理解并建设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福祉。我们共存于一个充满不同意见的世界,但是有一个目标,是我们所共同追求的,那就是要提升全世界人民的福祉。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将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一起携手领导这场运动,推动全人类的共同目标。

图为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一同出席仪式的还有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李正风和李颍两位副院长,李正风副院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对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说:“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心态,所以我们要激发正能量。我们有信心将积极心理学发展到世界一流水平。”

在彭凯平教授的组织下,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顺利完成。

同时,首期面向妇联系统少儿工作者举办的“儿童积极心理学”培训班也宣布结业,来自重庆、江苏、安徽、云南、四川、广西等8省区市的30余名从事儿童工作的干部参加了此次公益培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中心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立友好联系,致力于研究中国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针对社区、组织、家庭进行积极心理学的应用推广和心理援助。开展积极心理学公益讲座,调查研究社区家庭、儿童少年积极心理干预的各种方案。推动积极心理学发展,提高全民的积极心理素质,提升中国儿童和女性福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73687

邮箱:psych@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